四川省妇联、驻京办联合慰问在京川籍女农民工

廖今冬 0 条评论 2021-02-05 23:4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引导广大农民工安心留岗过年并做好他们的服务保障和家庭关爱帮扶工作,让广大农民工及家庭度过快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21日,四川省妇联和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共同在四川(北京)妇女之家召开女性农民工座谈会,慰问在京务工川籍女农民工。

座谈会上,来自眉山、乐山、巴中、广元、遂宁、绵阳、南充、泸州、宜宾的女性农民工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在京工作、生活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威胁,自己的工作、生活或多或少都受到影响,但我们始终相信,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大家一定能够度过难关;“川妹子”一定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精神,听党委政府的话,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留京过年,不给党委政府添乱;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但我们永远不会被疫情打倒,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做一名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女性。

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可在讲话时,代表省政府驻京办向广大在京川籍农民工表示新春的祝贺!充分肯定广大在京乡友发扬坚韧不拨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和家乡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寒冬有温暖、家乡有牵挂,希望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留京过年;大灾有大爱、他乡是故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反复强调“六稳”“六保”,把就业放在重要位置,把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提出了服务保障留岗过年农民工“五个一”活动;艰难需坚守、奋斗迎曙光,希望四川(北京)妇女之家持续开展系列有温度、有意义的活动,为川籍妇女姐妹提供更多服务,给大家打造一个温馨的港湾。

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在讲话时,向在京川籍姐妹及家庭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大家一年来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四川(北京)妇女之家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她强调,多年来,广大川妹子怀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远离家乡和亲人,奔赴他乡辛勤劳作,为城市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家庭幸福生活付出了艰苦努力;大家以吃苦耐劳、默默奉献、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树立了巴蜀女儿的良好形象,用辛勤的汗水擦亮了“川妹子”劳务品牌;女性农民工是最美劳动者,值得全社会尊重。

杨娟表示,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妇女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是广大女性农民工的“娘家人”,希望广大姐妹们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联系当地妇联组织或拨打12338维权电话,各级妇联将积极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肆掠蔓延,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进一步加强常态性疫情防控,保护好广大农民工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大家在京就地过年,减少走动,不用担心家里老人和小孩无人照顾,省委省政府已安排部署五大服务保障农民工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各部门都在关心关爱留守家属,省妇联也在前期开展“回家行动”行动的基础上,启动了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帮助大家解决后顾之忧。对于确需回家的农民工,杨娟希望大家注意出行安全,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居家隔离观察。

座谈会上,在京川籍企业家代表、四川(北京)妇女之家工作人员也表示,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克服困难、稳岗留人,想方设法为广大农民工提供暖心服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留守岗位、在京过年的四川老乡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馨、愉快的新春佳节。

最后,大家共同宣读了《我们守望相助、我们留京过年》四川(北京)妇女之家倡议书,希望广大在外务工的兄弟姐妹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留岗过年,共同抗疫。

座谈会由四川(北京)妇女之家秘书长、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秘书长蒲元彬主持。会议通过“线下座谈+视频直播”形式举行。参加会议的还有四川(北京)妇女之家导师团导师、西南财经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胡斌,四川(北京)妇女之家携连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中益德诚公司董事长梁建波,四川(北京)妇女之家医疗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北京人才资源开发协会医疗健康人才专委会秘书长周春妮 ,四川(北京)妇女之家马甸服务站站长、四川(北京)妇女之家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北京美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芳,四川(北京)妇女之家副秘书长周星汝、何霞。

下一篇:党旗飘在一线,慰问情暖心间
上一篇:温馨团年饭 情暖家属心
相关文章
评论
返回顶部小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