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坝里的党史课

廖今冬 0 条评论 2021-03-29 16:41

——四川德阳中江县91岁老兵向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
 
阳春三月,在中江县凯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大西街小学老师们带领下,孩子们怀揣着期盼和激动的心情,早早来到凯江镇退役老兵林长路家中,开展“学党史 忆军魂”活动,听林长路讲述他在部队的红色故事。

91岁的林长路,是拥有7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兵。他生于1930年,1949年8月在成都参军入伍,1957年4月退役回乡。
“1950年,爷爷我还是个刚申请入党的新兵蛋子,3月初跟随部队来到四川天全县二郎山,拿着与我同高的钢钎,便开始和战友们用十字镐、架架车,劈山涉水修建通往西藏拉萨的进藏路(如今的川藏线)。那时候部队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修路环境非常险难,因修路受伤的情况时有发生,一两个月吃不到肉、蛋和青菜更是常事。可即便这样,我们的解放军硬是凭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解放军不叫苦不叫累的韧劲,日夜不懈努力,用三年时间把几千公里的‘天堑’挖通建成了‘天路’,让我们党的优秀思想和文化知识通过这条‘天路’传向西藏,帮助西藏人民废除农奴制实现全面解放......”当年坚如磐石的初心和奋力践行使命的艰苦卓绝,在林长路生动的讲述中,清晰的展现在孩子们面前。

 

林老顿了顿,接着说“没有‘七一’,就没有‘八一’;没有‘七一’,就没有‘十一’。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没有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娃娃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珍惜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这都是曾经无数革命先烈和解放军先辈牺牲自己的生命才换来的,爷爷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今后成为国之栋梁报效国家。”老人语重心长地叮嘱孩子们。

​ 

接下来,孩子们挽起袖、拿起勺,和林老一起包“忆苦思甜”水饺,感谢林老为他们讲了一堂如此生动的党史军史课。
“爷爷,这副水彩画送给您。”一名叫文真子的孩子,把自己对人民解放军的真挚情感,画成了一幅画,命名为“我心中的人民解放军”并送给林老,“谢谢您今天给我们讲这么生动的历史,我长大之后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建设祖国增光添彩。”

 

“我爸爸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经常给我讲述他在部队里的故事。”另一名叫邱铄翔的孩子讲道:“今天听了林爷爷的故事,我太感动了。我们也要更加努力学习,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下一篇:不让一个烈士被遗忘!
上一篇:“医美健康睡眠社区服务全国公益行”在京启动
相关文章
评论
返回顶部小火箭